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师生参与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5周年专题音乐会演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作者:李馨瑶 张敬祖 点击:[]

5月14日晚,为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5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封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开封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5周年专题音乐会《焦裕禄之歌》在开封东京艺术中心精彩上演。我校组织宣传部组织音乐系师生80余名,参演了12个节目中的4个节目。

此次《焦裕禄之歌》专题音乐会分为序《追思•初心不忘》、第一篇章《记忆•公仆情怀》、第二篇章《丰碑•精神永恒》、第三篇章《传承•担当使命》和尾声《奋进•同心筑梦》,再现了焦裕禄率领群众战天斗地的豪迈气概;诠释了焦裕禄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颂扬了焦裕禄磅礴的精神伟力。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我校学生参演节目《老焦》

我校学生参演节目《共筑中国梦》

李佳敉老师参演节目《大实话》

贾平博老师参演节目《心里装着谁》

接到参演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任洪河、校长周保平、党委副书记王凯要求迅速组建队伍,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认真完成演出任务。

组织宣传部精心挑选音乐系较高专业素养和水平的师生组成演出队伍。为保质保量完成演出任务,从4月18日起,在音乐系书记郑军强、主任叶胜的领导下,姚美红老师带领学生们认真排练、录音、彩排,刘超男、樊志阳老师做好协调、后勤等工作。参演师生不怕苦不怕累,精雕细刻演唱和动作。现场彩排的3天,师生们常常凌晨才能返校休息。凭借顽强的意志品质和扎实的专业素质,师生们顺利完成了此次演出任务,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校长周保平亲临现场指导慰问参演师生

通过参加此次演出,师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为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更加出彩、开封更加出彩贡献更大力量,使焦裕禄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

上一条:师范教育系邀请河大附小焦育新副校长开展讲座 下一条:师范教育系组织系部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