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教育科学系党总支赴兰考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作者:高杰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诞生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教育科学系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于7月6日上午,系党总支书记庞国民带领党总支成员和部分党员教师代表赴兰考县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缅怀革命先烈、坚守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首先,党员教师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焦裕禄陵园。在庞书记的带领下,党员教师们拾级而上,来到焦裕禄墓前向革命先烈、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献上花篮、列队默哀,而后环绕陵墓一周进行瞻仰。接着大家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党员教师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了焦裕禄同志生前英雄事迹、观看了焦裕禄同志生前工作、生活的图片和实物等,真实再现了“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的光辉形象。一幅幅生动详实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实物,把大家又带到了当年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感人场面。最后党员教师集体赴焦裕禄干部学院瞻仰焦桐。党员教师们认真聆听了“焦桐故事”。从中大家知道虽然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只工作了475天,但他却用实际行动铸就了“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焦裕禄精神,这棵威严耸立的焦桐就是焦裕禄精神的生动体现。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教师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洗礼。庞书记要求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意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焦裕禄的公仆精神和赤子之心不断发扬光大,为党的教育事业和我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河南省2019年高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音乐类“双师型” 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7月8日在我校正式开班 下一条:我校获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女团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