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河南省2019年高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音乐类“双师型” 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7月8日在我校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作者:田若涵 点击:[]

7月8日上午,由我校承担的河南省2019年高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音乐类“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行政楼201举行。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洪河、副校长张西安、音乐系主任叶胜、音乐系党总支书记郑军强、音乐系副主任赵季若以及自来全省各高职院校的35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音乐系副主任赵季若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任洪河书记做了重要讲话。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和发展情况,并对音乐系近几年的专业发展情况和获奖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任洪河表示,双师培训,是落实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教师“五年一周期全员培训”的要求,更是加强我省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实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总目标—2022年“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教师总数超过一半的现实需要。学校将借此机会打造融合理论教学、专业技能实践、舞台演练、信息技术应用为一体的音乐类“双师型”培养培训基地,为河南省及周边省市高职音乐专业教师提供理论学习、实训操作,舞台实践,由理论到实践全方位的培养培训。并以基地建设带动相关专业建设。

叶胜主任从培训的课程安排和师资情况做了详细说明,此次“双师型”教师培训工作将采取“院团合一”的模式,即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牵头和作为培训基地主体,联合学校实习基地开封市歌舞剧院、开封市群众文化艺术馆、开封市清明上河园、开封市小宋城,校企紧密合作,理论和实践相结共同完成提升理论、提高技能、丰富经验的培养培训任务。培训周期从7月8—8月4日共28天,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充实,包括高职教育政策解读、音乐专业教学法、技术技能实训、行业企业现场观摩、地方特色文化等课程。培训师资上既有省内外知名的音乐教学领域的教授,也有开封相关企业行业的专家。

音乐系党总支书记郑军强从学员的培训纪律、安全、日常管理等方面宣读了学员须知。会议最后,由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张满升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学校作为高职院校素质提升计划音乐类“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基地,一定按照教育厅要求,制定科学的实施方案,遴选优秀师资,聚合优质资源,严肃培养培训纪律,严格经费管理,加强安全管理和后勤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培养培训任务。

上一条:河南省2019年高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音乐类“双师型” 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7月8日在我校正式开班 下一条:河南省2019年高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音乐类“双师型” 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7月8日在我校正式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