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同心助力全员参与,我们一起抗“疫”到底—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经济管理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作者: 点击:[]

同心助力全员参与,我们一起抗“疫”到底

—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经济管理学院在行动

2020年1月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防控工作形势严峻。面对突发的疫情,学校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了一系列文件措施与行动方案。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政策号召和工作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通过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认真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开展《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开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方案》、《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等文件政策的线上宣传与系统学习,深刻领会相关文件政策精神,从思想上充分重视疫情防控战役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树立责任感、使命感,为学院上下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制定了《经济管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经济管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防控目标,通过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强化院内舆情监测与引导;密切了解和掌握假期师生动态,做好信息登记,建立台账制度;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与线上教学工作,并要求所有任课教师在线上教学课堂为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加强疫情监测和摸底排查;及时报送疫情信息等多项有力措施,全方位、多角度地切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安全管理,充分发挥组织与个人力量,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共同努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对相关政策精神的学习和理解,经济管理学院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发起了开展“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志愿活动的通知,要求大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践行志愿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接到活动通知后师生们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通过对居住小区内公共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国家政策、基本防疫常识、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制作防疫知识宣传海报、图片、标语;爱心捐款等形式积极践行着责任与担当,共同为严峻的疫情抗战贡献着微薄的力量。

与此同时,在学院宣传引导及疫情抗战中不断涌现的先进事迹、奉献精神、勇于担当等思想的鼓舞下,以学院学生干部与学生党员为代表的学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主人翁意识,通过各种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无私奉献、勇于冲锋陷阵的志愿精神。他们立足家乡、坚定信念,通过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值班执勤工作;为疫情抗战捐款捐物;深入社区、乡村协助开展安全检查、消毒清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力量与热情,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正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我们坚信,战疫路上的我们一定能够用爱心、热情、奉献和担当,同心助力,共渡难关,用行动抗“疫”到底,共同努力,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的最终胜利。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袁洁开展“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志愿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徐鹏开展“抗击疫情 从我做起”志愿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张子涵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执勤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胡晨阳参与组建的疫情防控工作青年突击队

上一条:初等教育学院召开新期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细致部署师生工作,重抓落实明晰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