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以“艺”战“疫”工艺美术学院线上课程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作者:程坦 点击:[]

目前,全国疫情依然严峻,工艺美术学院本着“停课不停学”原则,扎实推进网上教学工作。2月17日,网上开课第一天,工艺美术学院17个班级如期组织开课,听课学生七百多人次。全院师生通过学习通、微信、QQ等平台开展线上互动教学活动,教学秩序平稳,教学效果初见成效。

一、精心准备:预先谋划早布局

为了同学们2月17日能在网上“如期上课”,自收到线上教学的通知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对新学期线上教学模式进行明确的工作安排。

技术方面:学院专门成立了网上教学工作帮扶小组,选出院内优秀青年教师作为技术指导,解答和解决网上教学中出现的各类技术问题,帮扶中老年教师完成线上课程的备课以及课程上传工作,保证所有课程能够准时上线。

教学方面:学院组成以陈志娟院长为组长,常学颖、谢世贤副院长为副组长、各专业负责人为组员的三级教学质量监督组,在“学习通”平台审核第一阶段授课教师的视频、教案等准备情况,确保线上课程的授课质量。

学生管理方面: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靳永彬为组长,团总支书记李晓蔚为副组长,辅导员为组员的学生管理统筹组。整理汇总学院各班学生信息、学生健康情况、以及班级联络群,确保每一名学生在身体健康的同时,能及时完成课程学习。

三方协同推进,各司其职,全力落实和推进网上教学,为线上教学如期开课提供支撑与保障。

二、努力筹划:试运行期间解难题

由于多数教师是第一次接触线上课程,出现了很多教学上和技术上的困难,老师们不怕麻烦,青年教师多次指导,中老年教师通过提问和自我尝试的方式,提升自己线上课程操作水平,解决了课程试运行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在试运行结束前,工艺美术学院所有课程均能正常学习。经过一周的试运行,工艺美术学院第一天和第三天线上活跃度位居全校第一,教师活跃度、积极性受到学校领导表扬。

三、如期开课:运行良好效果佳

开课第一天,18个班级如期投入战斗,共计开展线上授课19余门(不含公共课),教师人数及网络课程数居全校第四。经统计,所有课程运行良好,虽然个别时段因网络拥堵问题稍有卡线,但整体效果不错,老师们自行利用各种教学平台和工具在家中组织教学内容,课程资料丰富多样,在数量和类型上大大超出线下授课所调用的资源范围。教师教学效果、学生听课、师生互动等效果良好,老师渐入佳境,学生热情高涨,到课率达到99%。同学们一致表示,苦难和挫折,也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当前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我们唯有安心在家,静心教与学,才是爱家爱校爱国表现。

正是共担风雨时,疫情无情人有情,携手同心,众志成城,这场战役,我们终将胜利。

学习通后台监测数据

学生认真进行线上课程学习

教师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线上授课

上一条:思政部组织教师上好第一堂思政课 下一条:以“艺”战“疫”工艺美术学院线上课程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