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思政部组织教师上好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作者: 点击:[]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之中,思政部组织教师充分利用这部抗击疫情的实践教材,全力上好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要求,科学有效、保质保量地开设好全校思政课。思政教学部教师们在系主任张鹤鸣的带领下,结合当前抗“疫”形势,针对开学第一堂思政课的内容进行在线集体研讨、反复推敲、搜集素材,为上好疫情期间的思政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开学第一课中,思政教学部的教师们紧密结合当前抗击疫情形势,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利用学习通和微信群等网络授课平台,以文档和录制视频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病毒的可歌可泣的事迹”、“信息化时代的病毒防控”、“日常生活中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知识”等方面内容为学生们做专题授课,并以此传播好党的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对学生们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科学知识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生们通过手机或电脑客户端,学习观看教师们精心准备的相关文本资料和视频,与教师们进行线上亲密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防疫抗疫,人人有责,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爱国爱人民,更应该深深懂得科学技术是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强大动力。每个人都要种好自身的“责任田”,不能因为疫情封闭在家就虚度时光、荒废学业,而是应该在这期间自觉学习、提升自身各方面素养,用过硬的本领为国家和民族的进步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召开2019-2020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推进语音​会议 下一条:思政部组织教师上好第一堂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