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抢抓机遇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作者:王庆灵 点击:[]

春节过后,新冠病毒肺炎肆虐,学生无法按时报到开学。我校抓住机遇,因势利导,加强线上培训和辅导,积极组织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极大地促进了教学改革,也收到了明显的成效。

2月3日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布置线上教学工作之后,我校即开始进行线上培训,借助超星课程平台的线上直播课,依托微信群现场答疑,组织广大教师学习相关知识和操作技能。经过2月10日至16日的课程平台试课、2月17日正式开课,至今已经正式开课5周。历尽磨炼,教师们开始感受到线上教学带来的便利。当初的为难情绪不见了,学习的积极性得到大幅度提升,教学效果也开始显现。短短的一个多月,我校617名任课教师中,已经有465人在课程平台建立了自己的简易慕课(速课),占比已经达到75.36%。加上共建专业武汉格莱的“莱上课”和中国大学慕课、北京众景天的课程平台,我校已经有80%以上的教师能够通过课程平台进行线上授课。其他的老师,也使用钉钉、微信群、QQ群等方式授课,确保不因疫情影响日常教学。教务部门的付出和取得的成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评价。

在此基础上,教务处还在2月26日、27日组织观看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信息化教学大赛专家陈振源线上直播的《如何备战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刘万辉的《停课不停学 细数2019获奖技巧》直播课。早做打算,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2020年河南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3月22日,再次组织教师收看直播《三大技巧 带你打造吸睛金课》。让老师们感觉到,居家上课,不误提升教学能力,收获满满,累并快乐着。

上一条:推开一扇窗 邂逅最美的风景 下一条:舞动青春,以舞抗“疫”——商鲲学院开展线上学习成果视频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