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致敬抗疫英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作者:韩梦鑫 程琳 点击:[]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重中之重,在这段“在家躺着做贡献”的日子里,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却选择另一种做贡献的方式,他们活跃在社区、车站等疫情一线,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守护祖国。在战疫路上,白衣天使请愿“上战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健康,守护国家安康。疫情当前,许多身为父母的医务工作者投入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不能回家照顾和陪伴孩子学习,难免忧心和挂念。校团委和团开封市委心系前方医务人员、牵挂他们、更牵挂他们的孩子,于是寻找在全市照顾他们孩子的志愿者。

李震,旅游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2班的学生,在听到团开封市委和校团委在寻找照顾援鄂医护人员孩子的志愿者时,立刻就报了名。经过一番筛选和匹配,最终他与曹亚男作为志愿者轮流到白衣天使家中照看孩子。

李震在学习之余一直帮助孩子学习,还和他们一起完成一些动手能力的实践活动,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他说:“每天和两个小朋友一起学习,看着他们的笑容我也十分开心。小朋友其实已经很懂事了,有时候他们还会安慰我,让我不要担心,说自己在家里很好很开心。我听着心里酸酸的,只想着每天能多陪他们一点,让她在没有爸爸妈妈陪伴的日子里不孤单,不害怕。虽然我不能够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是作为当代青年,我应当参与其中,也必须参与其中,我会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照顾好他们的孩子,她们冲在前线,我们更应该让她他们后顾无忧,分担他们的一点点担子,我也感到十分开心,觉得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他们是和平年代的白衣战士,其实哪有什么英雄,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为了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他们舍弃了小家,把对孩子的牵挂深埋心底,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去感谢他们的付出,让他们知道“你们守护国家,我们守护你的孩子!”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学校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师生健康问题,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也始终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学生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秉承“厚德敬业,博艺笃行”的校训,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勤于学习,甘于奉献,用青春承载梦想,用奋斗成就未来。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等春来,疫情毕,我们一起吃热干面、赏樱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春风化雨迎英雄 园丁列队奏凯旋 下一条:推开一扇窗 邂逅最美的风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