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初等教育学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作者:王磊 点击:[]

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心理疾病易突发的月份,而今年与往年相比更具有特殊性。新型冠状病毒对人们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冲击,受疫情影响加上长期在家,很多同学会在心理上产生焦虑和不安的情绪,对此该怎样进行有效缓解?

“你的安全,我们共同守护;你的烦恼,我们一起分担;虽然远隔千里,但我们的心在一起。”自2月17日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初等教育学院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部署,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方面的宣传和学习,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引导。

王乐善书记多次在线组织辅导员学习心理援助相关知识,并成立心理健康教育小组,帮助学生解答心理困惑,引导广大学生正确面对疫情,疏导学生不良情绪。

窦新旺院长在全院教工大会上提出,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负有“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特殊时期的课堂更要把心理健康教育放在第一位。

辅导员分班组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经常转发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知识,针对性的和学生谈心,及时传递学校的关爱与温暖。各班还建立落实“班长负责、班委落实”的制度,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作用,保持与辅导员信息沟通。

我院同时鼓励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多读书学习、多做健康运动,尤其面对线上教学,要做到学习“不掉线”、活动“不掉线”,学院先后组织了“优秀学习笔记评选”、“爱的一餐活动”、“眼保健操活动”等,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疫情无情人有情,心理援助暖人心。初等教育学院还将陆续在师生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心理咨询和心理援助工作。希望每一位同学不负春光与韶华,好好学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微笑面对每一天!

上一条:思政课教师线上谈:把疫情当教材讲出真理味道 下一条:初等教育学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