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办公室 点击:[]

9月3日上午8:30,学前教育学院在5号楼5302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于锦辉主持。学院院长陆水东、党总支书记程廷江在会议上对学院上学年的各项工作向大家作了汇报,并对新学年的工作要点提出详细要求。

陆水东在讲话中说,上学期,学院按照学校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线上教学,科学有序安排“停课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工作,切实加强教育教学工作统筹,举全院之力,凝全院之心,力促学院发展,在教学方法、课题研究、技能大赛、课程建设、项目推进、网站建设方面实现了“六大突破”。

接下来的一学年,我们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扎实开展“严教、严管、严学、严练、严考”“五严”主题活动,夯基础、求跨越、强弱项、补短板,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明确培养目标,优化课程结构;(二)推进专业认证,夯实教育基础;(三)加强课程建设,努力打造“金课”;(四)重视技能竞赛,努力寻求突破;(五)厘定技能标准,改革考核方式;(六)强化教育科研,提高教学质量;(七)加强教师培训,促进专业发展;(八)改善实训条件,强化实践能力。

程廷江肯定了上学期防疫抗疫工作中,学院教师积极捐款,为抗疫献出爱心;辅导员及班主任认真、细致、出色地完成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学生的身体健康。除此之外各项学生工作也紧抓不放松,如举办抗疫主题创作活动、评优评先、开展主题班会,做好专升本返校考试、档案整理及毕业就业相关工作等。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多项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观看主题教育宣传片、到社区参加开展宣传科普活动等。

最后,程廷江对学院新学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提高认识,疫情防控不放松,组织架构不变、机制不变、人员不变、制度不变;(二)持之以恒,政治思想工作不放松,加强两个支部工作;(三)立足本职,立德树人不放松;(四)广开言路,坚持群众路线不放松;(五)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的领导,全方位育人,为学生、教职工服务不放松。

通过这次会议全体教师们了解到,上学年的工作为学院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但是还有不少困难需要面对,还有诸多短板需要补齐,比如高职称教师短缺的问题,省级在线精品开放课程缺失的问题,毕业生教师资格证书取得率偏低的问题,实习实训条件相对简陋的问题,等等。大家将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久久为功、不断进取,续写学前教育学院建设发展的新篇章,创造学前教育学院专业建设的新辉煌。

上一条:工艺美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会 下一条: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