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商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作者:商鲲学院 点击:[]

2020年9月1日晚,商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公益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

节目全方面对广大师生进行了传统文化教育、生命意识教育,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深入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在抗疫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围绕疫情防控,各位民族英雄共同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讲述了北斗卫星在抗疫中的运用,展现科学的力量。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感触很深,他们为抗疫英雄们抛家舍亲勇敢逆行,为国家抗疫工作取得重大胜利的英雄壮举感到由衷敬佩。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感谢他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学习,学会担当,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5+N”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商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