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之四:职业规划——我的未来我做主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学生目标管理的能力,让每一位同学了解“凡事预则立”对实现自己理想的影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瑞瑞老师于9月25日下午,在智慧教室举行《职业规划——我的未来我做主》的心理讲座。

讲座开始,刘瑞瑞老师以最近播放的《二十不惑》电视剧为话题,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并逐渐展开有关大学生职业规划的内容:自我评估、职业定位和实施计划与调整目标。在讲解的过程中,刘瑞瑞老师善于启发学生思考:如利用五个“what”归零思考模式,帮助学生全面清楚地认识自己,从而让学生对自己所适合的职业和职业生涯目标做出合理的抉择,而且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的现场气氛也十分活跃。在讲座即将结束时,刘瑞瑞老师提出本次讲座的目的不是为了帮助学生找到一份好的工作而是让学生多一些生涯发展的意识,能够采取科学有效的行动,为自己的理想积极准备、缩短差距、努力奋进,学会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世所需、择己所利,最终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本次讲座受到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座中意识到精彩的人生是规划出来的,也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成长观和价值观。

上一条:初等教育学院举行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校2020年高考单招考试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