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动态

五专部举办学前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切实提高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和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学生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五专部于2021年9月17日上午举办学前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为保证此次演练圆满成功,更是为了在开学之际保障学生的安全工作,五专部于9月16日成立以部主任为总指挥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调度,现场指挥,对重大问题进行决策。

17日上午八点三十分,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以及由各班主任扮演的学生来到旗杆广场初。魏冰主任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演习活动流程。而后大家来到学院大门外广场处开始正式开学入校演习。

入校时,学生佩戴口罩,保持1m以上间隔,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同学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过测温登记点时,教师给入校学生测温。如果发现体温异常者,由专门老师将该生带离现场并第一时间联系医务部门对该生进行检查。

在学校大门外经检查合格后大家排队依次进入学校来到寝室。在寝室管理室续将各种入校手续以及健康证明交由专门管理老师,而后才可以进入自己的寝室。如果在寝室发现身体异常者,马上将该生带离到专门的房间进行单独隔离,而后马上联系医务部门对该生进行各项身体检查。

所有身体健康、手续齐全的学生方可以正常到班里学习。在班里学习时,在班主任带离下重新排好座位,所有同学间隔坐好,在上课学习过程中如果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上课老师须第一时间通知班主任,并由班主任联系医务部门将其隔离检查。

演练结束后,魏冰再次强调,要求各班主任要加强舆情管理,引导全系师生不主观臆测,不夸大其词,不以个人名义向外提供信息,以上级部门正式发布的信息为准,并积极做好学生的跟踪观察和心理疏导工作。此外,要把好总结观,对演练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针对不足之处,进一步完善流程、细化措施,力争人员到位、物质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上一条:英杰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工作会议并顺利开展返校复学演练 下一条:五专部举办学前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