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寻访身边优秀校友”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作者:张苹 点击:[]

为进一步走近优秀校友,了解他们的成长足迹,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丰富校园文化。校党委宣传部决定开展“寻访校友足迹、感悟人生经历、寻找人生坐标、传递母校问候”校友寻访活动。

一、指导思想

按照“双高”建设要求,通过寻访活动,让在校生了解学校的历史和校友们的奋斗历程与人生体验,更好地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而使他们在实践中开阔眼界、接受锻炼、提高素质,更好地服务社会。同时向校友传递母校问候,挖掘校友资源,丰富校友风采素材,加强校友与母校的双向互动,促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

二、寻访主题

寻访校友足迹、感悟人生经历、寻找人生坐标、传递母校问候

三、寻访对象

寻访对象为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的历届毕业生(包括开封市第一师范学校、开封市第二师范学校、开封教育学院、开封职工大学、开封广播电视大学历届毕业生),重点寻访:

1.在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担任重要职务的优秀校友;

2.在高校、科研院所任职优秀校友;

3.在基础教育战线上担任重要职务的优秀校友;

4.在企业单位任职或自主创业的企业界优秀校友;

5.在基础教育战线工作10年以上的优秀校友;

6.在其他领域具有较大影响的优秀校友。

各院部可在符合以上寻访范围的校友中遴选出有突出贡献的校友,进行详细采访,在客观、真实的基础上形成活动总结。

四、活动安排

1.寻访活动可利用寒假,由学生或教师完成,寻访过程中做好相关记录工作。

2.寻访活动可以采取面访、电话或微信、邮箱方式联系进行。

五、活动内容

1.追忆大学生活——聆听校友讲述学生时代的故事、院系历史沿革、课程变迁、校园生活、知名教师轶事、与文职院的渊源、对文职院精神的理解等。

2.创业、工作历程——聆听校友毕业后个人发展轨迹、个人发展与母校发展的联系。

3.对母校及师弟师妹寄语——校友对于母校培养的感恩、对于母校发展建设的建议、对学弟学妹们的忠告与希冀。

六、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寻访活动,积极主动参加,认真挑选具有代表性的走访对象,开学后,每月上报1-2名优秀校友;

2.寻访过程中,寻访者应着装整洁、举止文明、讲究礼貌,向校友展示个人良好素质和学校良好形象;

3.活动结束后需上交材料:

①被采访校友“校友事迹材料”电子稿一份,校友事迹材料要求1000-1200字(校友事迹材料表见附件1);

②校友生活或工作照1张(电子版);

③活动总结电子稿一份(500-1000字)

4.各单位将寻访材料整理后,于上每月25日之前交文明办邮箱kfwzyxywmb@163.com

七、活动奖励

活动设“优秀团队”及“最美校友”两项奖励。活动结束后会将对本次活动予以评比并对获奖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励。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