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作者: 点击:[]

各处室、院部: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有关指示精神,现对我校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及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安排如下,请务必抓好落实。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分级负责原则,各教学院部要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处室和没有学生的院部成立联络组,设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明确总支(支部)书记、院长(主任)负责制,落实一把手责任,细化分工,做好开学前后的工作预案,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切实把疫情阻断在校园之外。

责任部门:各教学院部

二、精准掌握师生信息,建立管理档案。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摸清师生返校前14天地域分布、人员流动、返程信息及身体健康状况,“一人一案”建立台账。

责任部门:人事处学生处各处室各教学院部

三、主动控制传染源,切断校内传播途径。对于疫情重点人员,加强排查,确保信息排查准确、无遗漏。坚决不允许患病、疑似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进入校园。寒假结束时,师生如无可疑症状,可正常返校。如有可疑症状,应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及时就医,待治愈后再返校。

责任部门:学生处各处室各教学院部

四、密切监测师生健康状态。每日对师生进行健康监测,做好晨午检和缺课、缺勤、早退、请假、病因追踪等记录,如有疫情及时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责任部门:人事处学生处各处室各教学院部

五、完善开学前防控设施及物资储备。学校食堂、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确保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手持红外测温仪等防控物资保障充足。

责任部门: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六、细化学校后勤管理工作。探索科学合理的师生就餐模式,实施配餐制,延长学生就餐时间,尽量错时开饭、分散就餐,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就餐时说话,引导学生就餐前后洗手。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或部位要定期清洗和消毒。

责任部门: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七、加强校园管理。做好值班值守,暂停正常教学外的其他集体活动以及不必要的讲座等大型活动。要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加强教室、宿舍、图书馆、演艺中心、餐厅、报告厅、办公室、会议室、洗手间等活动区域的通风清洁。

责任部门:各处室各教学院部

八、强化校卫生室专业人员作用。增强校医等卫生专业人员力量,加强与市卫生健康、疾病防控、医疗部门的联系,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责任部门: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九、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措施。设立独立的隔离、观察

场所,完善设施设备,做好条件保障。

责任部门: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十、加强宣传教育,培养良好习惯。上好开学“第一堂课”,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校园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开展教职员工线上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

责任部门:宣传部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各处室各教学院部

十一、启动实施网上教学。积极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开展网上教学活动,调整教学计划,有效实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对因病误课的学生开展网络教学、补课,对因病耽误考试者,应安排补考。

责任部门:教务处学生处现教中心各教学院部

十二、加强正面引导,提升师生士气。对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师生做好心理辅导,引导师生理性认识、正确对待,增强信心。

责任部门:学生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为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全面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请各部门于2月6日12:00前,报送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联络组)及联络员名单、联系方式(办公室和手机号码)、电子邮箱。

报送邮箱:kfwydb@163.com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4日

上一条: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致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下一条:关于申报河南省教育厅2021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