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开封文职院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6日 作者:崔学庆 张桂荣 郭卓娅 点击:[]

开封文职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 郭卓娅)3月30日下午,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集中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谢伏瞻重要讲话精神,对该学院下一步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焦会学主持。

焦会学说,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部署,对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进行了深刻阐释。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谢伏瞻就我省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和具体安排,强调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全面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要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水平、要着力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同时,要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阵地作用,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奋力开创高等事业发展新局面。

焦会学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内涵,深刻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部门要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我院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增强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夯实我院各项工作作出新的探索。

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保平作了主题发言。周保平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意义重大,事关学院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突出学生主体,因材施教,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学生健康成长上。要找准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法,进一步创新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层层传导,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各党支部书记工作在第一线,要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专家,将省委省政府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精神传达给全体教职工,抓好课堂教学、课外讲座、服务管理,全方位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进一步挖掘和整合校史校友资源,拓宽思想政治教育的渠道和途径,提升学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和荣誉感。

会上,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凯领学了《河南省委河南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上一条:开封文职院成功举办学生干部“一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资讯 | 2016年度高职学生“劲牌阳光奖学金”评选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