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人民大学与开封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作者:刘宜卫 点击:[]

3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与开封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面合作,进一步推动开封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科建设及社会服务水平。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刘元春;中共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中共开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中华出席签约仪式。

活动前,靳诺书记会见了吉炳伟书记一行。

签约仪式上,靳诺书记表示,今年中国人民大学将迎来80周年华诞,作为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学校秉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办学宗旨,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在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中国人民大学正在为争当“双一流”建设中的“排头兵”共同努力。此次中国人民大学与开封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推动学校资源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是着眼校市双方长远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决定。学校非常重视此次合作的具体落实工作,将着力加强沟通、对接和项目跟进。

吉炳伟书记表示,开封市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同时也遇到了人才瓶颈。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开封市提出的“文化+”理念以及以金融和文化创新为重点内容的开封自贸区发展,都需要来自高校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作出了卓越贡献,双方的合作势必会在开封市城市经济发展及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王利明常务副校长和郑中华副市长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由郑水泉副书记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小虎、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纪红波,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研处、培训学院、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封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周保平,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志海等,中共开封市委人才办主任,开封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宜,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筹备组负责人、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肖文兴,开封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叶郁等参加签字仪式。

上一条:老九漫画30年全国巡展走进开封 幽默“谈”环保 下一条: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我和读书有个约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