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老九漫画30年全国巡展走进开封 幽默“谈”环保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作者:李燕 点击:[]

老九先生

老九漫画走进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画展

老九先生为“粉丝”们签名

部分展出画作

4月26日,老九漫画30年全国巡展走进古城开封。上午10时,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主办的老九集邮幽默画展在该院书法博物馆开幕。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周保平 ,中国戏曲学院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所长、著名漫画家老九,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院办主任赵占清,工艺美术系主任李双林,总支书记王国昌,文化传媒系主任范辉,图书馆馆长刘淑梅,开封市书法博物馆馆长馆长杨恢,中国喜剧美学研究会副会长朱洪等上百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画展展出老九集邮幽默画精品力作近百幅,作品皆为环保题材,一幅幅漫画反映了老九先生对环保问题日益突出的忧患意识。在展厅里,师生们在观看画作不时迸发出会心一笑的同时,还在不时议论着作品中的环保问题。如何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如何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大家意识到环保就在我们身边,要从我做起,因为我们生存的地球只有一个。

老九集邮幽默画,是中国漫坛的一条靓丽风景线。老九,本名王九成,著名漫画家、学者。中国戏曲学院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所长、新媒体动漫专业研究生导师、中央电视台“国宝档案”特别节目主讲嘉宾、北京市美学会副会长,文化部国家动漫项目评委。20世纪80年代中期,老九先生独辟蹊径,将邮票与漫画巧妙结合,创立了集邮幽默画。集邮幽默画是将邮票主图向外延伸,展开二度创作,从而与原邮票图案构成一幅立意全新的漫画。作品邮趣横生,且蕴含哲理,老九集邮幽默画没有文字,被誉为无国界的艺术,多次在海内外获奖,享誉中国漫画界、集邮界。他自1986年发表漫画处女作始,迄今已发表漫画2000余幅。出版有《老九集邮幽默画》《老九集邮幽默画·五环下的幽默》《老九漫画集》《漫画红都》《中日漫画比较》《漫画家是怎样炼成的图说老九》等;他曾应邀在国家图书馆同全国几十所大学进行过学术讲座,在喜马拉雅上线节目有《讲给大家的中国美学》(40集)。

该画展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主办,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承办。展期至4月28日。

部分展出画作

上一条:河南省大学生“华光杯”桥牌比赛暨教职工“园丁杯”桥牌比赛开幕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与开封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