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向经典致敬与梦想同行——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办马列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作者:翟粉荣 付瑜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校园文化气息,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积极营造全院师生阅读经典、亲近经典、诵读经典的浓厚氛围,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于5月10日下午,在该院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向经典致敬 与梦想同行” 马列经典作品诵读大赛。学院有关领导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经典作品《为人民服务》浑厚的诵读声中拉开帷幕。舞台上时而激昂奔放,时而情感抑扬。《向毛主席致敬》《论反对帝国主义的策略》《心之力》《纪念白求恩》《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我的马克思主义观》《沁园春.雪》等经典作品的朗诵异彩纷呈,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带入了那样一个令人热血沸腾、令人勇往直前、令人无私奉献的年代。

最后,该院基础部全体思政课教师言传身教,怀着激动地心情集体登台诵读经典作品和毛泽东主席在莫斯科大学礼堂接见中国留苏学生代表时所表达的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中国的前途是你们的,世界的前途是你们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余音袅袅,在报告厅久久回荡。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读原著、背原文的形式,诠释马克思主义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是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履行了大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体现了大学文化传承的根本使命。有效检验了该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成果,以实际的行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谢伏瞻书记在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向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献出了一份厚礼。

上一条: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办马列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下一条:河南省大学生“华光杯”桥牌比赛暨教职工“园丁杯”桥牌比赛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