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开封文职院举行“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作者:崔学庆 张桂荣 侯红领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中共开封市纪委办公室关于转发<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及学院工作部署,近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组织全院党总支书记和纪检委员奔赴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培训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为营造“校风正、学风浓,干部清正廉明、课任教师廉洁从教”良好氛围,加强学院反腐倡廉建设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必将为新的一年掀开我院反腐倡廉新篇章,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迈出坚实一步。

在新乡教育基地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学员们认真听取了党校专家教授的专题教学辅导报告,先后来到唐庄、刘庄、回龙等现场教学点学习。

在唐庄和狮豹头村,学员们参观了吴金印先进事迹展、造田样板金门沟和西山绿色生态工程,了解到吴金印书记几十年来扎根基层,不计名利,不怕艰苦,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在刘庄,学员们参观了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史来贺纪念馆,学习了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的榜样——史来贺同志的先进事迹。老书记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用毕生的精力把贫穷落后的刘庄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着每位学员;在回龙,学员们观看了回龙发展历程纪录片《当代愚公》,在回龙雕塑前进行了庄严宣誓:发扬回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与时俱进,清正廉洁,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并徒步穿越回龙挂壁公路,感受为打通山上山下道路克服重重困难、艰苦修路的奇迹。学员们被张荣锁书记心系百姓、艰苦创业、百折不饶、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

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两天的教育培训学习,大家对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一次次被他们的为民服务精神所震撼,心灵收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先进典型看齐,以他们为榜样,找准差距不足,认真学习践行,把新乡先进群体精神化作今后工作的动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学先进,做模范,认真践行“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文艺轻骑小分队下基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得懂 能领会 可落实 下一条:开封文职院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