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色专业建设

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9日 作者:教务处 点击:[]

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

本专业是河南省唯一一家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与中原旅游工艺品事业与开封特色纪念品设计生产及生活工艺品设计生产的行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以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双证书”制度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方向,着力打造特色课程,为中原及开封旅游工艺产品生产一线、旅游工艺品行业,培养从事工艺品设计制作、计算机应用辅助制图、旅游品营销、特种工艺品制作,在装饰设计企业公司从事工艺品设计制作、工艺品包装等有创意、能设计、会制作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重点专业,以河南地域特色文化艺术为基点,开设有开封木版年画、北宋官窑高仿、中原剪纸、汴绣工艺等特色课程,凸显本专业建设发展的地域特色。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图形创意、现代陶艺、创意包装、现代工艺、雕刻艺术、摄影艺术、年画制作、绣品工艺、装裱工艺、电脑设计应用、旅游工艺品设计等核心课程。

就业方向:三年期间,可以取得工艺美术设计师(四级),装潢艺术设计人员(三级)等从业资格证书,具备旅游工艺品设计开发、装饰品设计制作、电脑设计、工艺品包装设计等技能,毕业后可在公司策划部门、创意设计公司、工艺品设计与生产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应的设计与管理工作。

上一条:装潢艺术设计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