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色专业建设

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9日 作者:教务处 点击:[]

管理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精干高效的教师团队。现有副教授以上职称6人、研究生学历5人、省级学科带头人3人、“双师”素质教师8人。现有旅游管理专业精品课程1项,出版专著8部,发表论文30余篇,完成省级课题20余项。聘请了多位业内专家和能工巧匠为兼职教师,还聘请省市旅游、酒店、商贸、电商等行业专家及企业高管,组成专业建设委员会,为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出谋划策。

管理系拥有旅游技能综合实训中心、餐饮实训室、形体礼仪实训室、前厅客房实训室、茶艺实训室、调酒实训室、网络营销实训室、商务谈判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8个,拥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8个,包括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丹尼斯集团公司、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封市开元名都大酒店、开封第一楼旅行社等。完备的实习实训设施为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提供了高水平的平台。致力于培养“理论素养扎实、职业技能精湛、创造能力突出、合作意识强烈、职业竞争力强、升职空间广阔”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旅游产业职业岗位(群)所需基础理论和方法,具备导游服务、旅行社门市服务、外联、计调、景区服务、景区营销、酒店基层管理、各类展览馆与博物馆讲解、旅游咨询公司和旅游网站运营,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取得相应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管理学、导游基础、导游业务、河南旅游基础、旅游法规、旅行社运营管理、中国旅游地理、旅游经济学、旅游心理学、景区规划与管理、主要客源国概况、公关礼仪、旅游财务、饭店管理实务、旅游英语、旅游电子商务、旅游计调实务、导游与景区服务综合实训、旅游管理综合实训、旅行社经营管理实训、旅游黄金周实训、毕业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职业岗位群):首岗:导游员、门市接待员、票务员、计调员、销售经理。发展岗:门市经理、营销总监、产品设计与开发经理、项目策划经理。

本专业十分注重校内外实训基地的建设。校内实训室有导游模拟实训室、餐饮实训室、形体实训室等;校外实训基地有清明上河园、龙亭公园、第一楼旅行社、三毛旅行社、开元大酒店等。学院与清明上河园共建的综合实训基地被河南省评为“河南省首届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训基地”,实现了企业、学生和学校多方共赢。

酒店管理

培养能适应市场经济和21世纪酒店业发展需要,从事星级酒店业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饭店管理基础、形体训练、酒店服务礼仪、酒店服务英语、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酒水服务与酒吧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人力资源、酒店财务管理、茶文化与茶艺、酒店服务心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星级酒店业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管理等工作。

市场营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精湛的职业技能、适应工商企业营销岗位一线需要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市场营销学、经济法、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电子商务等。

就业方向:从事营销策划、市场开发、销售管理、广告与促销、推销与采购、物流管理以及售后服务等业务。

上一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简介 下一条:表演艺术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