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精品课程建设

省级立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模拟导游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9日 作者: 点击:[]


 

 

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learn/KFVCCA-1207001810?tid=1207344207&_trace_c_p_k2_=33d261c0dc7a45489530c117c2ebc504#/learn/announce

开课时间:2020年4月7日

 

导游服务贯穿于旅游活动的全过程,内容涉及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个方面。一名优秀的导游员他是一名演员,给游客带来快乐;他是一位演讲家,用语言文化感染别人;他是一名忠实的助手,给予游客无微不至的照顾;他是一名杂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他是一名民间大使,把旅游地文化和风土人情准确地传递给游客;他是一名导演,带领全团呈现出精彩的旅游大戏。

让我们共同开启一段导游学习的旅程。

(一)课程性质

《模拟导游》是一门实践性强、集“教、学、做、练一体”的专业核心技能课程。这是一门适合旅游专业学生学习的专业核心课,同时,它又是一门适合热爱旅游、对导游职业有着浓厚兴趣的社会公众学习的课程。

(二)课程内容

在这里我们按照导游工作任务由单一到复杂的原则,以导游岗位职业技能标准为指针,全面介绍了一位成功导游应当具备的知识素养和职业技能,让学习者能循序渐进的学习掌握导游带团方法和技能。课程涵盖面广,主要包括四大部分,若干个模块:第一,导游技能准备(导游形象塑造、旅途才艺);第二,导游业务程序(地陪、全陪及出境领队业务程序);第三,人文景观模拟导游(园林景观模拟导游、建筑景观模拟导游、诗词楹联模拟导游、博物馆模拟导游);第四,自然景观模拟导游(地貌景观模拟导游、水体景观模拟导游、生物景观模拟导游、气象气候景观模拟导游)。这四部分既相互联系又各自独立,较全面地反映了导游服务的全貌。

为了给学习者提供一个真实的导游职业环境,我们在充分利用多媒体资源的同时,依托河南丰厚的旅游资源,导游实训环节的拍摄多选择在景区、旅行社、途中等场景,以加深学习者对真实职业环境的感受。

(三)教学方法

主要采用项目导向法、讲述法、启发式、实景实训、情景模拟、微课教学、学生讨论等多种形式相结合。

 

 

欢迎大家扫码关注我们的课程!   

 

上一条:校级精品课程:《大学语文》 下一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钢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