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团队介绍

外语系教学团队介绍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作者:教务处 点击:[]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外语系英语教育专业教学团队是在成立于2003年的开封教育学院英语教育专业教学团队的基础上建立的。在英语教育专业和人才培养过程中,本团队不断积聚力量,增强底蕴,显示出明显的优势。目前已形成了以学科带头人领衔、中青年“双师素质”教师为骨干,学缘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粘附力强、开拓进取、热爱教学、团结协作、专业技术人员参与的教学科研团队。尤其是近几年课程建设和人才引进力度逐年加大,为本团队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和建设发展的空间。团队结构合理、团队特色突出、工作成效显著、保障机制建设完善。

(一)团队结构合理

围绕本专业课程,我们不断汇聚整合师资力量,形成了以课程建设为核心、老中青相结合、职称、学历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

职称结构:副教授 2人,讲师17人,助教3人;

学历结构:具有硕士学位9人,本科学历13人。

校外兼职教师1人:聘请河南大学外语系江玲教授为英语教育专业客座教授;

双师素质教师8人:本专业专任教师王敏、王帅、张娅楠、熊秋凤、田心、王玺东、杨怡华、黄竞男等均考取多种职业资格证书。

(二)团队特色突出

团队一方面吸纳了实践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的客座教授和兼职教师进入专业教学团队,且队伍来源相对稳定。他们是来自于开封市区的高校教授,有着较高的理论水平,学术水平高,实践能力强,参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制定与修订,聘请他们讲授专业课程;另一方面,每年在进行课程标准修订和研讨教学方法改革时召集部分优秀毕业生和在校学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做到了针对人才市场需求变化设置课程,针对学生完善教学方法;实现了团队建设的“校校共建”、“校企共建”。通过不断与企事业单位交流与合作,保证了专业教学与企事业单位用人的接轨。

以就业岗位技能培养为目标,团队已形成学缘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分工协作、人才共育的良性运行机制,保证课程建设为就业岗位服务。

(三)团队成效显著

团队带头人王敏副教授,从事高校教学工作28年,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外语系主任,全国优秀教师、中国外语教学学会会员、河南省百千万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开封市首届拔尖人才、开封市外语教学研究学会理事。她热爱高职教育事业,治学严谨,在长期的教学活动中,致力于本团队课程建设,注重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培养了数名青年教师,这些教师已成为本专业教学团队的骨干。作为教学团队带头人,深谙高职教育理论,具有丰富的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经验,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素养和学术水平,发表高水平论文10篇,主编参编教材6部,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极强的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

近年来,团队深入开展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综合英语》被评为院级精品课程。

(四)专业教学团队保障机制建设完善

为了不断提高本专业团队教师的专业素质,使这支队伍建设得更加合理,学院及外语系都给与了大力支持,为本专业提供了完善的师资队伍保障机制。

为了保障教学质量,我们建立了教学质量监控的目标体系、组织体系、方法体系、制度体系等四级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其中包含每天的查课,学生评教、座谈,推门听课,同事互评等。

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极大地优化了教师队伍的学历结构。

上一条:师范教育系数学教育专业教学团队 下一条:管理系教学团队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