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团队介绍

省级合格基层教学组织•音乐表演专业群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作者: 点击:[]

音乐表演专业群拥有一支年龄、学历、职称结构较为合理的专兼职结合的教学团队,尤其是经历了为期三年的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教学团队更加成熟。2018年获批河南省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项目。

教学团队共28人,校内专任教师20人,校外兼职教师8人。其中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校教学名师1人,校骨干教师2人。团队在职称构成上,专任教师中,副教授4人,讲师11人,助教初级职称5人;校外兼职教师中,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1人、代表性传承人3人、一级技师1人以及国家二级演员2人、四级演员1人。双师及学历构成:双师型教师16人,硕士研究生9人。

此外,专业群还聘请有中国音乐学院翟社泉教授、著名音乐评论家金兆均先生、祥符调传承人关灵凤先生、河南大学潘伟教授、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周保全教授、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教授、开封市歌舞剧院董事长郭冬慧、国家一级演员陈冠义、著名导演鲍振江等省内外知名专家和行业一线专家为客座教授,不定期到学院指导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的开展,使教学团队能够及时获取专业前沿信息,了解岗位一线的专业需求。

团队先后承担多个国家级、省级建设项目,大大提升了群内各专业的内涵建设质量和各专业协作发展的整体优势。

专业群教学资源丰富,实训条件优越。其中表演艺术专业实训基地被评为“2013年度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专业群拥有演艺中心、舞台环境模拟实训室、舞蹈实训室等共享性校内实训室20余个。教学团队的教师在完成1门省级在线精品课程和3门校级精品课程的基础上,利用MOOC、微课、翻转课堂等信息化教学手段,进行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工作,形成课程资源丰富、教学手段合理、课程效能优良的精品课程标准模式。

近年来,团队共同完成《高职音乐类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研究》等相关课题2项。15级表演艺术班欧家菲同学,在2017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国舞”赛项中获得第二名,并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018年与开封市歌舞剧院共同创编舞蹈《杨门情思》,该作品分别在省第十六届大科节和省“洛神奖”舞蹈大赛上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借助校企合作的平台,学校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参演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的高职院校,参加了《采茶舞曲》和《欢乐颂》两个节目的演出。

毛毳老师主持省级在线精品课程《钢琴》

参演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

团队教师带领学生参加职业院校技能比赛

原创舞蹈《杨门情思》

上一条: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师团队 下一条:师范教育系数学教育专业教学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