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团队介绍

应用英语专业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作者: 点击:[]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外语教学部沿革于2011年学院设立之初的外语系,是近年来顺应学院省级特色高职院校建设发展需要,专门打造而成的一支精锐力量。该教学团队教育理念先进,专业教学技能精湛,引入校企合作共建,职业应用特色鲜明,实践性教学模式突出。本专业教学团队由10人组成,其中副教授2名,讲师8名,院级以上荣誉称号的骨干教师2名,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6名,有海归经历教师3名,职称和知识结构均协调合理。

专业带头人为王敏,外语教学部主任,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从教三十余年来,以对学生及专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求真务实,门下桃李芬芳;主持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核心及CN级论文十余篇,主编国家规划教材两部;积极培养青年教师,重视“传帮带”工作,善于激发教学部的正能量,整个团队蓬勃向上,教风浓,学风正。

该教师团队的校级骨干教师有张娅楠、赵振臻等。她们洞悉应用英语专业建设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前沿性视野。两位骨干教师有专著两部,主持多项省社科联课题。团队协作精神优良,教学方法科学,教学手段先进,重视实践性教学,辅导学生参加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高教社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大赛等竞赛活动,多次荣获一、二等奖,教学效果优异。

该教学团队突出的教学优势为重视实践育人,狠抓实践环节,以精品课程建设为依托,辅以各类英语竞赛,注重强化职业意识,突出英语应用技能,在教学实践中面向每一个学生进行分层次的MyET语言基本功达标测试是本专业的一个办学特色。

该教学团队注重抓好“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基于工作过程教学”等育人环节,引入多证书制度,开展假期见习实习活动。

团队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成果方面硕果累累。学生在见习实习环节表现突出,多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李张利同学荣获河南省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蒋姗姗等同学在英语才艺大赛中获奖。

教师团队成员被开封市委、市政府命名为首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本专业教学团队教师均为历年受学校表彰的优秀教师。同时,注重以科研促教学,近年来完成多项省部级资助金项目以及省科学规划课题等研究。

上一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团队 下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