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团队介绍

数学教育专业教师团队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作者: 点击:[]

数学教育专业是我校较早建立的专业之一,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发展,本专业已趋于成熟,教师教学经验丰富。目前,数学教育专业教学团队共15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6人,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6人,“双师型”教师10人,校外兼职教师1人。教师教育课程、学科专业课程教师能满足本专业教学和未来发展的需要。

本专业现有固定教室3个,均为多媒体教室。在实现正常教育教学的同时,也可满足微格教学、实验教学、艺术教育等实践教学需要,并为全体学生配备小黑板,规范学生的基本功练习。

本专业具有指定的教育见习、实习基地,能够为学生提供合适的教育教学实践环境。截至目前,在开封的教育实习基地有:第一师范附属小学、第二师范附属小学、县街小学、大厅门小学等10余所市、区重点学校,开封以外的教育实习基地有方城县柳河乡育新学校、禹州褚河镇中心校等小学或机构,能够满足学生教育见习实习需求。

本专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育人是根本、学生是主体、教师是主导、质量是生命”的育人观;构建了“融业务培养与素质教育为一体、融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为一体、融教学科研与服务社会为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传统教学、案例教学、多媒体教学、情景模拟教学”多种教学方法综合运用的教学模式;创建了“三年序列化,实践不断线”的实训模式;整合成“游戏、讲座与活动”三位一体的训练方法,从而锻造出数学教育专业的特色。在教学中做到“夯实一个基础,凸现一个亮点”。即通过教学使学生掌握数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强化学生思维能力的训练。同时,与小学数学教学接轨,实践教学环节上凸显一个亮点——数学智力游戏开发,让学生在课堂内外体验“学中玩,玩中学”,帮助学生毕业后能够指导小学生“快乐学数学”。

本专业教师团队现有校级骨干教师1人,优秀青年教师1人。教师团队科研氛围较强,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近年来,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六十多篇,其中3篇被SCI收录,完成各级各类课题二十多项,参编教材8部。

自2002年以来,已向社会输送了1000多名合格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其中对口就业率为80%左右。长期以来,我专业学生参加河南省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均取得较好的成绩。尤其2018年晁晶晶等三位教师辅导的学生贺月珍,2019年赵静等三位教师辅导的学生靳文婷连续两年荣获一等奖。


上一条:初等教育学院•英语教育专业教师团队 下一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