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团队介绍

语文教育专业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作者: 点击:[]

语文教育专业作为学院历史悠久的专业之一,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团队现有教师36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1人,中级职称教师15人;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18人,双师素质教师29人,外聘小学语文教育专家3人,省级名师2人,省级学科带头人2人,校级名师1人,校级学科带头人1人,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支力量雄厚、学科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

语文教育专业现有固定教室12个,已实现多媒体全覆盖,在实现全体教师学生正常教育教学的同时,也可满足微格教学、实验教学、艺术教育等实践教学需要;现有语音教室2个,可容纳120余名学生同时进行普通话口语实训练习;为全体学生配备小黑板,实现“三字一话”练习常态化。

语文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基地稳定,能够为学生提供适宜的教育教学实践环境。截至目前,在开封地区建设的教育实习基地有开封市金明小学、开封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开封市理事厅小学、开封市六四六小学、尉氏县艾瑞德双语学校等10余所市、区重点学校;开封地区以外建设的教育实习基地有北京优杰教育有限公司、方城县柳河乡育新学校、禹州褚河镇中心校等多所优质学校或教育机构,能够满足学生教育实习实训需求。

语文教育专业建立了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的“三结合一活动”教学体系。把教师课堂教学的示范性、学生学习的可用性、学以致教的实践性有机结合起来,有层次、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一系列课内与课外、常规与特色相结合的技能训练活动。

语文教育专业教师团队教学能力突出,省级学科带头人2人,校级学科带头人1人,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教师团队科研氛围浓郁,近5年来,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完成各级各类课题100多项,省级优秀教学科研成果20多项,独著或参编学术著作10部,教学科研成果丰硕。

语文教育专业自2002年面向河南省招生,2003年面向河南省之外的山东、内蒙古、四川、甘肃、江西、安徽、福建等十个省份招生,每年录取招生均超过200人,为河南和中西部地区培养了4000多名合格的小学教育工作者,很多学生已经成为教育专家、校长、名师、教学骨干、优秀班主任,为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语文教育专业就业率达到95%以上。报考专升本的学生升学率达到98%。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成绩斐然,例如:2017年许赵桦、王启老师辅导学生参加“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荣获开封市特等奖、河南省一等奖;2018年褚自刚老师辅导的学生刘凌云等参加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征文比赛,荣获一等奖;2019年董晓慧等三位教师辅导的学生景德磊参加河南省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上一条:文化传媒学院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教学团队 下一条:初等教育学院•英语教育专业教师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