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团队介绍

省级合格教学组织-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作者: 点击:[]

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团队是河南省合格教学组织,团队成员20人。有是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专兼职结合的师资团队。

教师团队结构合理。15名校内专任教师中,有副教授4人、讲师6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教学骨干2人、优秀青年教师2人;导游证考试面试官1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90%。5名校外特聘教师中,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授予的“金牌导游”和“导游大师”工作项目负责人各1人,导游证考试面试官2人,国家5A景区副总经理1人,旅行社总经理2人。

近年来,团队教师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教学成果。发表专业论文40余篇,主持参与省市级课题30余项,主持参编教材6部。老师们在国家、省、校组织的行业技能大赛、教学技能比赛、青年教师“教学研”一体化大赛中获得各类教学奖项40余人次。团队教师组织并参加开封市茶艺技能大赛初赛、决赛,河南省“中原茶艺杯”茶艺技能大赛决赛等赛事及省市级教研交流活动多场。

教学团队重视学生技能训练,培养的学生不仅受到社会、专家和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而且在省级各类大赛中连获佳绩。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先后有1人次荣获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一等奖; 8人次获得二等奖,三人次荣获三等奖;国家级大赛中一人次获得英文导游二等奖,5人次获得中文导游三等奖。

团队以文化传承、服务社会为己任,积极推进企业合作、提供社会服务。师生们在在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菊花文化节、27届客属大会、新媒体助力“一路一带”旅游城市联盟论坛、世界茶文化论坛、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会议接待、“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旅游分享会暨2019旅行服务产业高峰论坛服务、“五一”、“十一”黄金周等文化旅游活动及节令活动中承担了导游讲解、文艺表演、礼仪接待、游客咨询等任务,得到了企业和国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教师团队注重校内实训室及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与开发,目前建有校内智慧旅游实训室、旅行社、模拟实训教学机房、形体礼仪实训室等实训室。同时校外联系建立了开封清明上河股份有限公司、开封博物馆、龙亭公园、铁塔景区、启封故园、康辉国际旅行社等10余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其中我校清明上河园实训基地被省教育厅评为“省首批高职示范性综合实训基地——清明上河园综合实训基地”。为学生实习实训创造了良好条件。

2018年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省合格基层教学组织。2019年完成省级工程项目“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XM-02校企共建旅游管理专业群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验收。2019年,吴翔老师主持的《模拟导游》课程定为省级精品课程。2019年申报的 “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实训中心” 入选省高等职业教育项目库。

上一条: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团队 下一条:文化传媒学院动漫专业教学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