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师团队介绍

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作者: 点击:[]

酒店管理专业为旅游管理学院主要专业,专业负责人王志红(副教授)。该专业教学团队目前有专兼职教师12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或技术职务4人(王志红、李国伟、林涛、徐婷),讲师4人;研究生学历5人;学校骨干教师1人(李国伟),学校优秀青年教师2人(黄竞男、陶银燕);双师型教师比例达90%。形成了专业复合、专兼聘结合的双师素质队伍。

教师团队按照高职定位,积极开展课程教学改革。专业负责人王志红具有丰富的教学及管理经验,率先在我院把茶文化与茶艺、插花艺术等技能课程引入教学。陈新建老师主持进行了一门校级精品课程建设。

近年来,该团队教师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主持参与省市级课题20余项,参编教材4部,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

团队成员在国家、省、校组织的行业技能大赛、教学技能比赛、青年教师“教学研”一体化大赛等活动中硕果累累,获得各类奖项30余人次。组织并参加开封市茶艺技能大赛初赛、决赛,河南省“中原茶艺杯”茶艺技能大赛决赛等省市级赛事教研活动多场。其中徐婷老师参加河南省“中原茶艺杯”茶艺技能大赛获个人赛项目一等奖。

团队老师近年来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省、校技能比赛获奖20余人次,其中陈新建老师曾指导学生参加河南技能大赛获一等奖。

酒店管理专业自2011年设立以来,团队教师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质量求生存,以培养酒店行业第一线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己任,强化实践教学,突出技能培训。所培养毕业生在高星级酒店实习、就业中获得好评。如专业14级酒店管理班毕业生代静静,在浙江咸亨酒店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员工。

该专业教师团队注重校内实训室及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与开发,目前建有客房实训室、餐饮与前厅实训室、茶艺实训室、花艺实训室、模拟实训教学机房、形体礼仪实训室等6个实训室,能够基本满足学生实训需求。致力校企合作,先后联系建立了开封开元名都大酒店、绍兴咸亨主题酒店、余姚阳明温泉酒店、临安湍口众安氡温泉酒店、上海万豪酒店等10余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实习就业拓宽门径。

学生实训实习照片

上一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学团队 下一条: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