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夕阳红
夕阳红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办老干部科2012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作者: 点击:[]

2012学院老干部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学院工作大局,“加强一个建设,落实两个待遇,推进‘三五’工程”,努力开创我院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一、加强“一个建设”,即加强老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

1、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建设和党员的管理工作,完善补充离退休党员信息库,定期召开支部会。

2、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卢展工书记在高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十八大文件材料。

3、积极探索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新方法。坚持和完善向老干部通报工作制度,组织老同志开展主题健康、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与为老干部排忧解难、搞好服务结合起来。

4、以老干部党支部、老教协为阵地,积极做好老干部党员、老同志的思想教育工作,把党的现行政策和学院的重大决策及时迅速传达到每一位老干部。

二、落实“两个待遇”,即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1、政治待遇方面。学院领导定期向老干部通报学院工作情况,坚持重大事项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积极组织老同志参与各种上级号召的重大政治活动,如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会议、庆典、庆祝活动的学习、座谈、演出、助困扶贫、救灾捐献等。

2、生活待遇方面。认真贯彻和落实老同志的生活待遇政策,配合学院有关部门做到按时、足额发放离退休金,各种补贴发放及时到位;及时落实上级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文件、政策;认真组织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外出参观学习活动;做好慰问看望住院病人和有困难老同志工作;做好重大节日慰问工作。

三、强力推进“‘三五’工程”,即“五必访”、“五活动”、“五爱心”

“五必访”,指生病住院必访、婚丧大事必访、主要节假日必访、家遇困难必访、重大决策出台前必访。

“五活动”指合唱团活动、门球队活动、舞蹈队活动、书画协会活动和健康讲座活动。

“五爱心”指来访接待热心,听取反映诚心,了解情况细心,说明解释耐心,排忧解难真心。

四、突出重点,做好日常工作

1、工作人员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

2、加大调研力度,针对老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研,探索解决途径和方法,尽全力把工作做细、做实,让工作更加主动、更加科学高效。

3、坚持“五清楚” 长效工作机制。“五清楚”,即对老干部基本情况清楚、对老干部5个党支部运转情况清楚、对老干部工作机构(老教协、老科协、关工委)运转情况清楚、对老干部团体(舞蹈队、合唱团、门球队)运转情况清楚、对老干部发挥作用情况清楚。

4、努力完善补充老干部信息平台,逐步建立老干部健康档案。进一步拓展老干部信息沟通渠道,保证信息传达及时迅速。

5、进一步发挥老教协、老科协、关工委的作用。努力把老教协、老科协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充满生机活力的优秀团体组织。在以往工作基础上开拓创新,努力让退休教职工组织起来、活动起来、快乐起来、健康起来。做好关工委工作,按时完成市关工委布置的各项任务。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发挥老干部在关心教育下一代、培育“四有”新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6、巩固和发展合唱团、门球队、舞蹈队等老干部活动团队,为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提供平台。

7、进一步加强老干部活动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合理配置有效资源,完善活动功能和管理制度,管好、用好老干部活动室,为老干部提供舒适便捷的活动场所。

8、切实做好老干部来访接待、大病住院慰问和丧事处理工作,对老干部及家属提出的诉求,想尽一切办法解决,真正把学院的关心和温暖送到老干部及家属心中。对老干部反映的热点问题,积极稳妥地处理好,力争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9、抓好宣传工作。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争取媒体对我院老干部工作开展的重大活动给予充分宣传报道;充分发挥老干部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10、按照学院和市老干部局的部署调整好工作计划,并完成好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办老干部科

2012-2-29

上一条:我院老干部书画协会成立 下一条:老干部组织机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