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夕阳红
夕阳红

乐山乐水乐人生——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组织老干部外出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5日 作者:王国昌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离退休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按照党委工作安排,在学院老教协和党办老干科的精心组织下,4月18—23日,我院老干部一行90人赴张家界、凤凰古城、长沙参观学习。在六天时间里,老干部游览了张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金鞭溪和凤凰古城,在长沙参观了马王堆汉墓、岳麓山爱晚亭和橘子洲头。

天子山峰峦叠翠,林木参天,白云缭绕,活像一幅气势磅礴的山水画,乘索道观景让老干部饱足了眼福,登上山顶,清风拂袖,云雾裹身,如临仙境;十里画廊景色十分壮美,象一幅山水画长卷,又像一条天然雕塑的群像陈列长廊,每一座山峰都有自己独特的形象,山峰间充斥着飘动的云雾,几乎让所有一切都活了起来,独立在山颠昂首的公鸡,时不时隐入迷雾,背负药篓的采药老人,总象在迷雾中穿行,如此种种,让人油然而生对大自然神奇景观的慨叹;金鞭溪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两边奇峰巧夺天工,谷底树木参天、空山新雨、水流潺潺,让人流连忘返;夜色中的凤凰古城被五彩斑谰的灯光装扮得分外妖娆,眼前这街巷、这跳岩、这沱江水、这吊脚楼、这万名塔、这城墙城楼、这惬意游人浑然一体,好似人间天堂;长沙马王堆汉墓让人们重启历史的尘封,看到了前人伟大的创造;岳麓山下、橘子洲头让人们又一次想起一代伟人留下的壮丽诗篇。

陶醉在美妙的图景里,沉醉在相互关照的情意中,六天虽短,回味绵长,一路欢歌,一车笑语,老干部们感慨万千,暮老之年能有机会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由衷感谢学院的关怀,这段美好的经历将永驻心间!

上一条:学院召开老科协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老教协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