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会

喜 报|学校“情暖童心,为梦助航”教育关爱服务团入选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作者:韩梦鑫 点击:[]

2019年11月25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公布了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

学校“情暖童心,为梦助航”教育关爱服务团被团中央评为“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78F33

CE1FF

用心传递关爱,共同携手同行

2019年7月5日,在学校团委书记宋鲲鹏的带领下,我校计算机学院学生乔扬,中航学院学生粟显婷,经济管理学院学生韩梦鑫,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孟谷霖,新民学院学生周呵,工艺美术学院学生李海宽,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王晓、牛舒畅,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王岩和五年制大专部学生周雨晴共同组成“情暖童心、为梦助航’专项服务团”,奔赴开封市兰考县张君墓镇魏花园小学,展开了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亲情陪伴、课业辅导、安全教育、扶贫济困等活动,并为基层农村小学留守儿童及贫困学生带去了图书和学习用品。志愿者们不惧烈日,用心传递关爱,共同携手同行。这段难忘的旅程,使志愿者们形成了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秀精神,对留守儿童奉献了无私的爱,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三下乡”凝聚着志愿者的智慧与汗水,也是他们难忘的回忆。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团团带你走近志愿者

95A56

学校“情暖童心,为梦助航”教育关爱服务团合影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介绍了大学生活经历,并进行安全教育宣讲,勉励孩子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注意个人安全。

1ADB2

志愿者们整理物品,安置住宿、厨房、就餐点等。

203A3

志愿者们同吃同住,虽然疲惫,但他们依旧笑靥如花

志愿者教孩子们画画,成果展示

“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学校党委十分注重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把社会实践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型模式,走实践育人道路,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此次学校“情暖童心,为梦助航”教育关爱服务团获评“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是上级团组织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全体团员青年的激励和鞭策。我校团委将继续紧密围绕河南省省级优质校发展,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服务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引领青年成长成才方面的重要作用,脚踏实地、创新进取,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A230A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陈勇一行看望我校志愿者

上一条:开展志愿服务,打造美丽乡村 下一条:音为梦响,曲为君吟,歌由心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