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会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作者:程琳 点击:[]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策应省委、省政府防疫战略,根据有关精神要求,及时有序地开展疫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对学生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造成的危害,广大志愿者和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充分彰显了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我校青年志愿者响应号召,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

在疫情恐怖氛围的笼罩下

我们的安全感

来自坚守在前线的“白衣天使”

还有那群可亲可敬的志愿者们

在防控疫情的一线

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他们是最美的英雄

战“疫”24小时

开封文职院的青年志愿者

也在为家乡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孟天姿,我校初等教育学院18英教一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山东省滨州市人。在听闻武汉疫情的消息后。作为一名志愿者主动加入防控队伍,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每天按时到岗,在村里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诉村民勤洗手,戴口罩,不出门,不聚会,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且认真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登记排查,在空闲时间她还会帮助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买生活用品,尽其责负其心。孟天姿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热心与坚持,一名新时代青年风华正茂的精神品质。

赵永生,我校初等教育学院18级语文教育二班学生,现担任系学生会干部,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人。在听闻这次疫情爆发后,他积极担任所在社区疫情志愿者,刚开始他遭到了父母的反对,而他告诉父母,在学校作为学生干部服务学校服务学生,回到自己生活的这片沃土,更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志愿者担着巨大的风险的,但他依然愿意和身边的其他志愿者一样,服务大家。赵永生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所担当的责任。我们坚信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陈治国,我校初等教育学院18级语文教育三班学生,担任初等教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家住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董公寺沿红村社区。 听闻所在社区为保障居民健康安全,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她主动联系有关工作人员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准时到达岗位,在社区内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劝导业主要做好居家隔离预防工作,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走亲访友,做好个人防护。为了做到防控不掉线,她和值班人员轮流吃饭,既不耽误工作也将自己与居民进行一定程度隔离,做到二十四小时有人值班。她说这次疫情是关乎全社会的大事,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这场防空攻坚战贡献一些绵薄之力。

舒洁洁,我校初等教育学院19级语文教育三班学生,现担任初等教育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干事,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大田乡人。当看到武汉一条条爆发疫情的新闻时,她积极报名参加村里的疫情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她与村里其他志愿者积极践行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积极引导村民做好防护措施。每天对过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业余时间,她还对不了解疫情的老人进行疫情普及教育,避免引起老人的恐慌。她说,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每一个人的行动都至关重要,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应该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才能更好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李骞,我校初等教育学院19级语文教育一班学生,河南省永城市人。他的父亲是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他看到父亲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忙碌,体会到了此次防疫的严峻形势。他萌生了想参加防控工作的想法,他跟随父亲一起参加小区宣传排查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他按时站岗排查社区进出人员、拿着扩音器宣传防疫知识、劝导驱散不戴口罩、聚集的人员。在此期间,他为自己参加防疫工作的决定而感到幸运,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也是责任与担当的一种体现。

王一,我校初等教育学院19数学教育一班学生,家住开封市鼓楼区刘寺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不仅仅是政府和医疗机构的事情,更是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抗击疫情我在行动。”王一抱着这样的一种信念主动去村委会报名做了志愿者。每天在村路口值班、检查过往车辆进出和村内人员进出以及村民的安全防护措施。路口临时搭建了一个简易房,她说,可能小屋里很寒冷,但大家的心是温暖的,因为它代表着这些人为国家付出的爱心,看着每个人对疫情越发重视,自己感觉再累也是值得的。

杜永江,我校工艺美术学院2018级学生,系院部学生会主席。2020年1月30日主动加入信阳市浉河区谭家河乡李畈村的防疫工作,成为该村的一名志愿者,帮助村部工作人员登记近期出入人员以及自武汉归乡的人员信息,以便对他们采取防护措施。他说:“我很荣幸成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主动参加乡村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比起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只是做了很微小的工作,以后如果有幸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会有更多的机会为国家出力。现在只希望,群众更好的配合领导,打赢这场战役,迎来生机盎然的春天。”

杜永江因自愿帮助村部工作人员登记做表,被李畈村党员干部提出表扬,确实做到了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我校青年志愿者们在抗疫防控中快速成长,他们不曾逃避,反而逆行而上,他们奉献、付出、有担当,他们用自己的赤子之心表达着中国情,从困难中走出,他们一定变得更坚强。正如鲁迅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正如鲁迅所期盼的,大学生应该担负起责任,让青春在战疫中闪闪发光。

上一条: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三) 下一条: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