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会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作者:程琳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凶猛

全国齐心,众志成城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

文职院学子不惧危险,勇于担当责任

不退缩,不畏惧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打赢防疫战,我们在行动

白钟宇,我校旅游管理学院19级旅游管理2班学生,共青团员,退役军人,辽宁沈阳人。此次疫情发生后他感到非同寻常,于是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自愿投入到防控疫情的一线工作中。他的主要工作是从事防疫物资的搬运工作,与沈阳市公益组织的其他志愿者共同与疫情做斗争,及时保证了一线医务人员所需物资及时到位。他说:“一日为兵,终身为兵。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我还要继续为人民服务。”他的积极奉献表现出当代大学生和退役军人的身份完美融合,弘扬正能量,敢于牺牲奉献,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勇敢的站出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牛滢滢,我校外语教学部19级应用英语班的班长,家住开封市兰考县张君墓镇张南村。她的父亲是村防控疫情的工作人员,看着父亲在防疫工作岗位上奔波,又想到自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为乡亲们做些实事,于是跟随父亲加入了村疫情防控的工作,劝导村民“不出门,不串门”,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并在路口处登记村民出入情况。另外为了让村民安心在家,她加入了村导购员的行列中,帮助村民购买物品并送到家中。她说:“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只要国家有需要,我随时报到”。她希望自己的“润物细无声,随风潜入夜”能为国家真正的“春晓”尽一份力量。

韩文龙,我校旅游管理学院19级酒店管理班班级团支部书记,共青团员, 家住开封市尉氏县大桥乡。面对汹涌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他主动加入了尉氏县返乡大学生青年突击队,提出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上岗以后,他按时到岗,认真仔细做好登记工作,准确记录车辆以及人员的来往地点,严格控制人员的流动,对来往人员进行消毒、测体温。他还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疫情防控措施和预防知识,教育村民面对疫情不惧怕、不恐慌,积极应对。他表示,面对疫情,我们能为亲人、为家乡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向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学习!

朱怡冰,我校学前教育学院17级学生。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她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上7点多,她戴上口罩和疫情防控的红袖章,站在执勤处进行防控宣传,告诫村民在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家里要注意常通风。每天认真统计进出村民信息名单,并协助其他工作人员对主要道路来往的车辆进行登记和消毒,时刻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她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有责任和义务为家乡做点事情,尽管我知道我的力量有限,但是我仍然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因为我们坚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渡过难关,迎来春天。

李红玉,我校学前教育学院17级学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趋势,又看到无数医务人员不为生死,不计报酬的加入到防控疫情一线,她觉得自己也应该做些什么。于是就积极的报名参加村委会的防控疫情志愿工作。每天早上7点,她按时到达值班岗位。“大爷,您把口罩带好。”“请您登记一下信息。”“感谢您的支持!”每天认真检查车辆和行人的通行证并登记,为他们测量体温并消毒。走街串巷的为村民宣传防控疫情保护措施。她觉得特别高兴能在危难时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也希望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健康,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面对疫情我们不轻视不恐慌,应该相信党相信政府,只要我们携手抗击病毒,就能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取得胜利!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面对疫情没有人是旁观者。广大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疫第一线,他们是寒冬中的温暖,是众志成城的最好诠释。正是因为这些志愿者们每一个“小我”的坚持,让这个“大家”有了抵抗疫情的信心和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构筑起了一道道青春防线。

上一条: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六) 下一条: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