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会

学院团委第六期“青马工程”暨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讲座之做蓬勃向上的青年人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作者:李由 王旭 点击:[]

5月17日中午一点,学院团委第六期“青马工程”暨学生骨干培训班 “做蓬勃向上的青年人”专题讲座于行政楼2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院纪委书记王新主讲,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新便以激情澎湃的青春诗歌《歌颂青春》作为开场,充分调动现场学员们的兴趣。讲座中,他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青年人”为主,围绕“理想”、“读书的关键”、“人文素质”等话题为辅,向学员们讲到,作为当代青年人,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前进,以提高自身素质为读书的目的,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综合能力。同时,青年人应该具备能吃苦,有担当,多奉献的精神。他指出,在当今社会中普遍存在的“三少三多”现象,当代青年人应当以此为戒,少索取多奉献,少重利多重义,少玩乐多奋斗,做有责任感,有担当的青年人。最后,王新向学员们提出几点希望,作为当代青年人,大家要投身到社会实践当中去,转变观念,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国家实现宏伟蓝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整场讲座倾注了王新书记对学员们的殷切期盼,学员们在学到如何树立远大理想,怎样看待读书的关键,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不但明白了学生骨干所应当具有的理想与精神,更坚定了学员们积极争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拥护者和践行者的信念。

本次讲座以“提高自身素质修养”为主线,指出了存在于大学生生活中的一些错误想法,对于培养积极上进、信念坚定的青马学员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希望在经历了此次讲座后,学员们都能做到放飞理想,与书香同行,做新时代的青年人。

上一条:学院团委第六期“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青马工程 | 我在文院青马遇见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