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社团

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7日 作者:叶亚迪 点击:[]

10月25日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将在河南开封盛大举行。为响应号召我校以汉服社为主,从文化传媒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音乐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商鲲学院,中航学院,京师早教学院,计算机学院以及工美艺术学院这九个院部遴选了27名喜欢汉服的同学,共同参加了御河水上秀典,城墙华服展示,清园码头的古风舞蹈这三个活动。

学校之所以能够圆满完成的华服日的现场展示活动,并且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为弘扬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不仅是因为汉服社的同学们经过两个星期的辛苦排练,配合拍视频,更有校团委的一份功劳,校团委历来重视学生社团活动的开展,特别是传统文化的弘扬和发展。此次活动既是校园文化活动的有益补充,又达到了弘扬传统文化,开阔学生视野的目的。促进了学生传统文化艺术素养的提升,让更多的人关注传统文化,弘扬民族文化艺术。

面对如此美丽的汉服,看着我校的学生身着华服 ,在水上盛典上展现着华服的美。

这场由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共青团河南省委、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年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活动体现了一针一线,一纹一饰,都是文化信仰的体现,华服代表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内和文化底蕴,华服展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审美情趣,华服是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承载物。华服文化的兴起,使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承继和发扬,中国古典文化以新的形式重新焕发生机。华服文化的兴起,反映了时下中国年轻人的审美变化。过去年轻人喜欢模仿国外的流行穿搭,而现在年轻人开始关注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服饰,并以之为美,以之为新潮。国风正当时,华服的盛行让大家又一次欣赏人类在不同历史时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更多年轻朋友感受到中华民族昔日的艺术魅力和传统特色,让更多人对华服的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御河水上秀典

19224

城墙华服展示

清园码头

上一条:第七届社团文化展示周 下一条:与爱同行 关注特殊群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