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社团

致敬抗疫英雄,做新时代小雷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作者:韩梦鑫 点击:[]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重中之重,在这段“在家躺着做贡献”的日子里,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却选择另一种做贡献的方式,他们活跃在社区、车站等疫情一线,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守护祖国。

三月是雷锋月,57年来,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无私奉献着。在战疫路上,白衣天使请愿“上战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健康,守护国家安康。学校党委也时刻关注着疫情动态,在得知一位奔赴前线的医生家里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时,校领导积极寻找志愿者,结合学生实际能力,选派曹亚男作为志愿者到白衣天使家中照看孩子。曹亚男,学校五年制大专部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系部学生会干部,同时也是学校“阳光心灵义工社”的社长,河南开封人。在听到团开封市委和校团委寻找志愿者,前去照顾奔赴一线的医生家的两个孩子时,曹亚男积极报名。她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为两个孩子进行学业辅导、陪伴交流、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在照顾两个孩子的同时,她会抽出零碎的时间来完成自己的学业功课,做到志愿工作与学习两不误。她说:“身为义工社社长,身为青年志愿者,在这个特殊时期,比起前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我尽的只是一点绵薄之力。希望奔赴一线的医生放心去守护国家,我来守护她的家。”

曹亚男从2014年便开始投身志愿服务行列。2015年,她带领雷锋中队的20多名同学去看望开封市雅歌聋儿康复中心的孩子们;2016年,她自愿加入学校“阳光心灵义工社”;2019年,她参加了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的赛道志愿者服务,并救助了一位运动员,被评为“2019年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优秀志愿者”。2017年至今,她连续四年担任义工社社长,带领着学校一届又一届青年志愿者投身志愿工作。在校期间,她荣获“学院二等奖学金”“个人学雷锋积极分子”“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班干”“文明学生”等荣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学校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师生健康问题,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也始终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学生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秉承“厚德敬业,博艺笃行”的校训,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勤于学习,甘于奉献,用青春承载梦想,用奋斗成就未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等春来,疫情毕,我们一起吃热干面、赏樱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你对瓷器了解多少?来跟我一起品读一方讲座,感悟瓷器之美 下一条:我是文职院人,我承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