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协会

三下乡七彩假期,“乡”约盛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6日 作者:韩梦鑫 点击:[]

夏日晴空,万木青葱

这个夏季

你们打算怎样过呢?

刷剧?打游戏?旅游?

文职院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顶着烈日

迎着酷暑

背上行囊

走入乡村腹地

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教师”生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校积极开展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凯表示,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教学实践中,在帮助农村地区优化教育资源、提升教育质量的同时,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关爱留守儿童,积极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等活动。亦可通过问卷调查、走访调研、实地座谈等方法,分析农村留守儿童面临的问题,探索高校与落后地区学校结对帮扶的长效机制。

7月5日,在学校团委副书记宋鲲鹏、李昶,团委办公室主任申宁,团委办公室干事王洋和管理系老师张晗的带领下,我校信息电子系学生乔洋,中航学院学生粟显婷,汉语言文学系学生韩梦鑫,管理系学生孟谷霖,新民学院学生周呵,工艺美术系学生李海宽,教育科学系学生王晓、牛舒畅,师范教育系学生王岩和五专部学生周雨晴共同组成“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专项服务团”,奔赴开封市兰考县张君墓镇魏花园小学,展开了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到达目的地,志愿者们开始整理物品,安置住宿、厨房、就餐点等。

志愿者们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大家向孩子们介绍了大学生活经历,并进行安全教育宣讲,勉励孩子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注意个人安全。

一群人同吃同住,虽然疲惫,但他们依旧笑靥如花

本次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以“七彩假期,情暖童心”为主题,活动期间,学校师生一行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课程知识辅导学习、安全知识讲解、并与孩子们互动游戏。志愿者们还会到多位贫困留守儿童的家中走访问候,亲切询问他们的学习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全心全意为该校留守儿童送去暑假关心、关爱和帮助。

梦,在前方

路,在脚下

有方向,有目标

圆孩子的梦

圆自己的梦

我们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开学季 ▏金秋九月,喜迎新生! 下一条:开封文化奖章颁奖典礼中勤劳的小蜜蜂——文职院志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