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协会

扎根基层奉献青春 文院学子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作者:张恒 点击:[]

郭树恒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健鼎学院工业分析专业2016级学生,于2019年7月毕业。

“青春选择,雄心万里,好儿女纵横天下披风沐雨”。党和国家为鼓励青年知识分子到实践中去、到基层和艰苦地区去经受磨练,健康成长,于是有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郭树恒有幸成为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其中的一员,肩负起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去促进西部贫困地区社会事业的发展的历史使命。

2019年7月23日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育(新疆农业大学)。

2019年7月30日分配到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在进行志愿者的培训过后,郭树恒的西部之旅正式开启了,在众多服务地区中,他选择了新疆,人人都知道新疆有一望无际的草原,广阔无边的沙漠,四季冰雪覆盖的天山,丝绸之路,火焰山等,在新疆工作11个月,他感到这边特别锻炼人,特别时一个想从政的,在工作中加班,随时有可能,调度演练,培训,学习,其中时间最长的是培训和学习,23小时分别是自治区、自治州、县级、乡镇级依次培训。

2019年8月26日下村工作轮台县群巴克镇诺乔喀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郭树恒下村到乡镇与村支书合影

虽然条件艰苦,但是郭树恒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作为一名刚从大学毕业的青年,刚来到服务地区时,因为缺乏相应的专业知识,不熟悉工作内容、工作流程,业务能力基本为零。在困难面前不但没有被压垮反而激起了他的勇气和动力。从基础做起,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阅读有关的文书、资料,以便尽快熟悉工作流程,“才能由学而得,道德由学而进,事业由学而成”在服务过程中,郭树恒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原则,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自己、适应工作、胜任工作的有效途径,坚持把学习贯穿于每天的工作和生活之中,不断丰富知识积累,形成了主动学习和钻研的习惯。

志愿者在轮台县胡杨林志愿者例会的合影

我们虽然只不过是一滴又一滴水,平凡无华,但正是这一滴滴水,才汇成了川流不息的江河,滋润着祖国的西部。没有一劳永逸的开始,也没有无法拯救的结束。我们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既然选择了西部,那就应当耐得住寂寞。在生活上。苦其心志,空乏其身,做一个平凡的人;在工作中,磨练意志,勇于开拓。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

中国在前进,我们在路上。

上一条:喜报——我校在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中喜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我是文职院人,我承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