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协会

喜报!我校学生曹亚男荣获“开封市向善向上好青年”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青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积极参加开封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开封市委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开封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经班级评选、学校推荐、上级材料审核和综合评审,我校五年制大专部学前教育专业曹亚男同学喜获2020年“新时代开封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个人先进事迹

曹亚男,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五年制大专部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阳光心灵义工社”社长。疫情时间以来,曹亚男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每个工作日都会与两个可爱的孩子一同收看幼儿园所学课程,与他们做亲子游戏、讲述故事童话、幼儿舞蹈。她利用空闲时间制作幼儿辅导课表,根据两个孩子的年龄、爱好科学规划课程进度,根据孩子们的学习反馈调整课表。曹亚男说:“身为青年志愿者,在这个特殊时期,比起前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我尽的只是一点绵薄之力。希望奔赴一线的医生放心去守护国家,我来守护她的家。”

新时代的青年,就理当如此:少一些望洋兴叹的徒劳,多一些直挂云帆的勇气;少一些“关我何事”的冷漠,多一些“匹夫有责”的担当。鲁迅先生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愿我们文职院的每位学生都能做一位新时代的向上向善好青年!

上一条:我校开展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下三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拍一拍”开封籍大学生”,千个返乡实践岗位等你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