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志愿者协会

我校志愿者开展防范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作者:孙晓敏 点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近些年来, 未成年人到野外游泳,未成年人溺水身亡等现象屡见不鲜,那么如何做好未成年人防溺亡教育,宣传等专项服务工作,成了目前我们要迫切解决的难题。在我们文职院有这样一群为防范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服务活动而四处宣传,奔走的青年志愿者们。

随着气温升高,溺水事故已进入了危险期和高发期,为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杜绝溺水事故发生,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服务团,在兰考县坝头乡各个村庄进行了为期10天的防溺水宣传系列活动。

undefined

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和主次干道通过发放宣传单、广播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和学生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遇到溺水的情况时该如何自救与救人,提高对暑期未成年人的管理意识,避免发生溺水事故。提醒广大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 通过挨家挨户的宣传防溺亡服务活动,培养大家安全意识,提高大家自救、自护能力。做到充分发挥联动效能,齐抓共管,方能防范未然,为我们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

溺亡是非常可怕的,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我们在生活中注意关于无人看守的水域不要出于好奇而忘记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是每个人必备的技能,学会在遭遇溺水懂得如何自救,志愿者们宣传溺亡知识普及安全知识,只为让我们过一个安全又凉爽的夏季。防溺亡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实践团更希望借此唤起全社会各界关注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问题,重视对预防溺水的宣传工作。

相信这次活动一定能增强了大家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也让大家学到一些防溺水自救常识,对于排除安全隐患、保护自身生命安全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正值夏日宣传防溺亡知识,多一份安全多一份平安。水能哺育生命也能夺走生命,珍爱生命,谨防溺亡。

上一条:汇聚青春力量,助力环保风尚 下一条:文职院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