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官方微博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我向您推荐一首诗词”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作者:于锦辉 点击:[]

为提升学生的普通话水平、构建开放而有活力的校园文化、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12月18日下午3:30,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在多媒体4开展了“我向您推荐一首诗词”朗诵比赛活动。

学院领导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学院陆水东、张艳、于锦辉、崔清、张玉林等主要领导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经过个人报名、班级初选,最终有23名优秀的选手在学院组织的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决赛。比赛在慷慨激昂的《七律·长征》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逐个上场。选手们通过PPT的展示、背景音乐的衬托和视频的配合等展现了个人的朗诵风采。他们对中华经典文化饱含深情的朗诵、深情的诠释感染、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18级学前教育3班贾倩倩用自豪、热情的语言朗诵的《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传达了对祖国的热爱。19级学前教育5班周蕾借助霸气唐装的造型和声情并茂的朗诵展现了《无字碑歌》的内涵。最后一组尹菲的《红船,从南湖起航》给人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活动结束,陆水东院长带领其他领导亲自给同学们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朗诵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而且引领了学生进行精神品格的自我塑造和文化底蕴的自我积累,更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的强烈情感。与此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

上一条:老家过年最有味 下一条:分类,让旧垃圾圾出新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