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鼎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陈宁 时间:2020-03-22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健鼎学院全体教职工和750名学生,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虎牙直播等网络平台,同步在线观看了由教育部、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本次思政课主讲专家教授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四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授内容为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为了确保思政大课的线上“到课率",健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通过微信平台、学院工作群、班级群发布思政大课的开课通知,并通过学院——辅导员——班级层层落实,确保通知到每个学生。根据开课时间,学院调整了3月9日下午线上教学的课程安排,确保14:30-16:20间全体学生在该时段可以全体到课。开播前15分钟,各班由辅导员、班主任或班长负责班级签到,并要求学生提前进入开课平台和APP。尽管开端网络拥堵,播放不畅,但这并没有阻碍我院师生观看直播学习的热情。经过多次积极尝试,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参与了学习。

 课程学习结束后,各班级还以各种形式开展在线讨论活动,深化学生对相关理论的认识,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师生们纷纷表示,同上一堂非常时期思政大课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感人故事充分融合,既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又展现了思政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活动力,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育家国情怀,用马克思主义精神铸魂育人的思政大课。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