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鼎学院开展系列学生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陈宁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营造安定良好的校园环境,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3月14日,健鼎学院召开了系列学生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主持召开。

校园安全向来为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宿舍安全更是其中的关键。老师们在会上指出,全面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坚决杜绝酒、烟、打火机、电热毯等违禁物品的出现,禁止夜不归宿、禁止未经批准去校外租房。同学们要全面展开自查自检,要切实杜绝安全隐患。

老师们还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贷、校园暴力、宿舍冲突严重等现象引发的安全问题。教育同学们防诈骗、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防不良贷款等,要求同学们做高素质、有修养、有内涵的大学生,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要用理智去解决问题矛盾,要通过正当途径表达合理诉求,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提高自我政治觉悟。

生活没有彩排,人生不会重来。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旨在强调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健鼎学院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