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鼎学院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发挥以案促改标本兼治利器作用,根据校党委、纪委要求,把健鼎学院以案促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结合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对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的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制度,促进权力结构配置更加科学、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二、基本原则

1、坚持政治方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同向发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

2、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直面现实问题、勇于自我革新。

3、坚持务实重效。注重求实与创新相统一,目的与效果相统一,积极推进、稳步实施,防止避重就轻、避虚就实,力戒搞形式、走过场,取得实际效果。

三、实施时间

2020年7月至10月

四、方法步骤

1、选准典型案例。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全省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材料》中的典型案例,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2、开展警示教育。党支部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内容,采取集中学习+线上学习+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提升教育实效。

3、深刻剖析原因。深入研究典型案例,认真查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政治立场摇摆、理想信念背离、是非观念淡薄、纪律规矩废弛问题,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监督制约不适应不协调不完善等问题,党员干部个人在思想、生活、工作和作风存在的具体问题等。要深挖根源,举一反三,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吃透。

4、推进问题整改。对照剖析原因,深刻查找学院各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抓好落实,切实做到以查促教、以查促建、以查促管。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措施,也是对领导干部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切实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学院党支部成立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郝建民

成 员:郭梦迪 陈宁

2、压实工作责任。党支部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把深化以案促改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党支部是第一责任人,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要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分工协作,形成合力,确保以案促改各项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

3、务求工作实效。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持“四个决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