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HIS NAME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中秋国庆“双节”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大力倡树新风正气,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督促本县区本单位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及时安排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责任环环相扣、压力层层传导。督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广大党员干部早敲警钟、多提要求,形成以上率下、令行禁止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推动有关部门加强宣传和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移风易俗,形成绿色文明过节新风尚。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毫不放松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明察暗访,严肃监督执纪。对顶风违纪行为要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始终保持严的态势、严的氛围,以严明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堤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蔡建春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刘琦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及相关派驻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