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练就过硬本领 斩获专业认证—恭喜18级云计算专业刘伟同学通过HCIE-Cloud Computing认证考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1 | 作者: 】

恭喜计算机学院18云计算01班刘伟同学通过HCIE-Cloud Computing认证考试。

HCIE(Huawei Certified ICT Expert,华为认证ICT专家)是华为认证体系中最高级别的ICT技术认证,旨在打造高含金量的专家级认证,为技术融合背景下的ICT产业提供新的能力标准,以实现华为认证引领ICT行业技术认证,播种ICT行业未来的愿景。

HCIE考试有三个阶段:笔试、Lab、面试,难度依次递增,以下是刘伟同学备考的一些经验希望能给接下来想要考取HCIE的同学带来帮助。

笔试阶段:

1.先把老师讲课的ppt和总结的笔记反复的观看,精读每个知识点,理解知识点的意思,把不会的挑出来,记到笔记本上,请教老师。

2.模拟考试:多练习把考试可能会考的题都模拟几遍,找差距,提升自身能力。

Lab考试阶段:

1.先把老师上课的课程视频反复看,做笔记,把老师讲的原理、操作步骤、概念、清理环境等都一一记录下来,然后再开始练习。

2.找战友共享屏幕练习并且和战友讨论,做的过程,清理步骤。然后一个练,一个看着指导,增加熟悉度和出现问题的见过的次数。一定让战友给你看着,自己操作有误差的地方,才会修正

3.边练边总结,多看战友的操作,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来操作,考试可能有各种各样的意外情况,都靠平时练习打下基础,每次练习完都归纳总结并做好笔记。

4.做练习笔记,每天做的时候,先把预定步骤都演练出来,现象和操作对得上,然后一一截图对应。前期慢一点,后期快,即使考试出现异常,但基础扎实也可以排错,经验和基础是循序渐进来的。

面试阶段:

1.这个阶段也是三步曲里面最难的一个阶段,首先需要把整个云计算中涉及的知识模块,一块一块的去搞懂搞透进行全面的复习,然后自己在去总结知识点试着去理解而不是死记硬背,因为面试考察的是整体的能力,死记硬背是毫无用处的,在考试前两周会进行面试辅导,培训中心的老师很敬业面试辅导的时候,每天晚上19:30准时开始,一顿狂轰,问到你怀疑人生,当时感觉自己啥也不是,随后课下的时候把问题记录下来,把答案整理出来,可以写笔记,你也可以直接记到电脑上,之后就开始整理各种产品手册和用户文档,认真地看之前总结的知识点,一字一句地看,然后划重点!

2.考试的时候是都会紧张的,但记住,进去后尽快调整状态,专心面试,要好好思考考官的问题,然后谨慎回答,你知道的就多说点,不知道就少说点。但当时我因为考试的时候语速非常的快导致考官疯狂追问,不过还好因为已经进入考试状态,基本上不用过多的思考答案就呼之欲出,当时我在想看来知识还真的是学到脑子里了,1个小时的面试时间其实过的很快,考试过程也比较顺利,考官人也很随和,交流也很流畅,虽然免不了因为紧张以及知识体系不够全面,答错了几个,但总体来说还好,从华为全球培训中心(杭州)出来后,整个人如释重负,觉得天空真蓝,空气真清新……我也可以好好的欣赏杭州美丽的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