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走进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

开展“5+N”“双高建设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 题 党 日 活 动

【来源:计算机学院 | 发布日期:2020-07-29 | 作者:刘鹏 】

为进一步提升计算机学院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学校“双高”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2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21名党员教师走进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以讲解参观、视频观看、重温入党誓词、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开展。

1C5D5

在“牢记嘱托 践行嘱托”为主线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厅,党员教师们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3次视察开封的谆谆嘱托,不仅是对我们的教诲和勉励,更为我们投身人民教育事业提供了行动指南。

在焦裕禄在开封厅、开封红色记忆厅、廉政教育厅,每到一处,党员教师都全神贯注的观看和聆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照亮别人生命的一束微光”,优秀共产党员王建国在平凡的岗位坚守44年,85岁高龄仍帮坚持别人义务理发,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珍贵的历史图片、先进党员的典型事例,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展厅,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进行庄严的宣誓。随后,党总支宣传委员王戈为大家诵读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号召党员教师按照总书记要求带领青年学子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总支书记张柯结合学校“双高校”建设工作与学院党员在 “双高”建设中应该发挥的作用,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主题为“如何在双高建设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张柯强调要调动党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党员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勇挑重担,不断进取,在学校“双高”建设过程中更好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及服务意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参与“双高”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张柯对学院教学团队在刚刚举办的学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党员教师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提升自身教学技能和专业水平,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5DBD

1C9A5

248C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