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6 | 作者: 】

为结合学校双高建设和学生创新创业,计算机学院深入开展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活动。

2020年11月25日,计算机学院聘请管利到校为我院师生进行了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赛事通解》创新创业的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孙利娟主持,计算机学院4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管利博士,现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导师,河南大学新三板研究院副院长,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知名专家,担任多地区政府经济顾问,并兼任数家企业高管、董事,长期为行政事业单位培训。

创业是一项充满挑战的事业,一个具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最终能否走上成功的创业之路,与他是否相信自己可以在激烈的挑战和竞争中胜出有着直接的关系。同学们带着疑问与激情来到讲座现场,管利分别从“创新创业比赛是什么、赛前准备、如何撰写项目计划书、大赛评审与答辩的详细情况”等方面展开讲解。并从书写创业计划书的作用、创业计划书的“三性”、创业计划书的要素以及优秀的商业计划书应重视的核心四个方面为重点向同学们进行介绍。

此次讲座不仅激发了大学生对创业的兴趣,而且让学生们了解到什么是创业、如何创业,还围绕大学生在创业时应该如何找寻到自己的目标,本次讲座激励大学生在大学期间锻炼创新创业能力,开启创业理想,在砥砺奋斗中焕发青春光彩。